“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委走进河南师范大学”会议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1413

 

 

88日上午,“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委走进河南师范大学”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举办,并通过bilibiliB站)全球公开直播。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委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本次会议采用“网络会议+网络直播”的融合模式召开,来自服务计算专委、北京邮电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1000余名师生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在北京时间上午8:30在线开幕,开幕式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栋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致开幕辞,他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历史和现状,以及学科建设、博士点和硕士点建设情况,阐述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对服务计算专委能走进河南师范大学并把服务计算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分享给师生表示感谢,他希望学校借助此次会议与服务计算领域专家达成深度合作。服务计算专委秘书长王尚广致辞,他感谢河南师范大学能够承办此次会议,并介绍了服务计算的研究领域和学术影响。

大会特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兼软件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初佃辉作了题为《支持大规模定制生产的网络协同制造与服务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CCF重庆分部主席、重庆市名师、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文俊浩作了题为《智能社会中的服务计算》的学术报告;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党德鹏作了题为《与数据智能服务共舞》的学术报告;北方工业大学数据工程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卓峰作了题为《物联大数据平台及其中的服务计算问题探讨》的学术报告。

CCF服务计算专委是由北京邮电大学陈俊亮院士发起,在国内众多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于2010124日在北京邮电大学由中国计算机学会批准成立。CCF服务计算专委的成立,对促进国内服务计算科学与产业的发展,加强在该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委走进河南师范大学”会议扩大了我校计算机学科的学术影响,分享了服务计算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对参会师生的科研工作起到了引领作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俊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