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2020年暑期“双师”素质理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1444

 

 

810日下午,我校承担的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2020年暑期“双师”素质理论培训班在九州宾馆举行开班仪式。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录林、副书记王建国,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项目管理人员、培训教师代表和参加培训的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48名教师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武军会主持。

李学志对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近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就及本次培训内容、培训方式等。他强调,“双师型”教师是高职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特色和重点,对于职业教育人才的培养和教育教学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学员们围绕国家建设师德高尚、技术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双师型”教师队伍的要求,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机会,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尽快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刘录林充分肯定了我校设计的培训方案和前期准备工作,要求学员们充分认识本次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的重要意义,带着问题学、带着目标学,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努力在培训中汲取营养,全力提高育人本领和素质能力,为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的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教师刘安娜和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教师程培苗分别代表授课教师和参训学员发言,表示要共同努力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尚字为学员作了题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勇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讲座。他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政治纪律规矩的基本要求,结合中央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生动详实的案例,教育引导学员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成好,在政治信仰、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纪律方面成为让党满意、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优秀教师。

本期培训为期5天,学校将根据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趋势和“双师型”教师培育新要求,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围绕“高校教师礼仪文化”“教学的艺术与魅力”“如何做好‘双师型’教师”等内容开展探究式、参与式、体验式的混合式培训,切实提高学员们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校长办公室 郭文芳 继续教育学院 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