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暑期中段学习与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366

 

随着各地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及天气持续高温,又进入溺水事故高发时期,对学生学习与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假期学习状态,历史文化学院各年级于85日至10日相继召开暑期中段学习与安全教育工作。

学院2017级根据毕业班年级特点,辅导员胡亚航和强云云在线上与学生进行交流,提醒考研学生戒骄戒躁,要有足够耐心、按部就班的进行复习,特别指出无论是考研还是实习学生都要放平心态,坚定信心,同时也对学生的安全提出了相应的要求。2018级暑期学习与安全教育进入常态化,同学们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年级建立网上英语学习互助小组和每日一读学习小组,鼓励学生在学习群中坚持每日打卡,有效提高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持续性,增强了年级学习氛围;同时,班主任也对学生的学业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2019级各班召开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向学生强调各地疫情进行常态化防御的现状,通过分享水灾等视频,让大家直观感受暴雨引发的次生灾害,提醒同学们时刻牢记安全的重要性,并且鼓励学生大量读书,强身健体。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与学习教育工作,多次进行主题教育,并充分运用党员联系宿舍机制,有效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安全意识,稳步推进了我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历史文化学院 袁 田 殷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