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1815

 

日前,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通告,对全省卫生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我校被授予“省级卫生先进单位(2020-2022)”荣誉称号。这也是我校自1998年被评为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后,连续22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学校始终把校园环境的净化、绿化、美化作为重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高标准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美丽校园建设、卫生保健知识专题讲座、防控传染病宣传教育、爱国卫生月清扫等一系列活动。特别是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20203月份开始,紧抓绿化时节,共分6期对勤政楼前、图书馆南侧、启智楼四周、物理南楼北侧花园、生物东楼周边、东校区水系周边、东寓15号楼北侧等62片区域进行了绿化改造,完成草坪铺设,草籽播种、树木修剪、绿植栽种等各项绿化美化工作,实现了校园“不露黄土、提升品质”的总体要求。校园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爱国卫生运动源自20世纪50年代,是我国做好环境卫生整治,防控传染病的一个传统法宝,也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康促进行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当下,全校师生更应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自觉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为营造良好校园生活环境而继续努力。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 滕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