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参加2020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946

 

为广泛宣传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823日上午,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新乡市举行。本届科技活动周是根据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总体安排部署,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省科协共同举办。

我校在图书馆前设立科技活动周分会场,集中宣传展示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强力举措和理科学院近年来涌现的部分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我校还利用优势特色资源,积极参加郑洛新国家自创区第二届军民协同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科技特派员走进贫困村、线上开放校生物资源标本馆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促进广大人民群众在参与中开拓科学眼界、在体验中学习科学知识、在互动中感受科技魅力,持续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展现了科学技术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作用和系列成果,展现了我校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

                          (科技处 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