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国际顶尖综述期刊《Chemical Society Reviews》上发表文章

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3288

 

近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杨林教授团队与国外学者合作在国际化学顶尖综述期刊《Chemical Society Reviews》(IF= 42.846)上发表题为“Developing high safety Li-metal anodes for future high-energy Li-metal batteries: strategies and perspectives”的综述文章。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刘代伙博士为第一作者、白正宇教授为该文章第一通讯作者,我校为第一作者单位。

开发高安全性的锂金属负极(LMAs)对高能锂金属电池(LMBs)的应用,特别是Li-SLi-O2电池系统的应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然而,锂金属负极产生的锂枝晶给高能锂金属电池的应用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问题。近几十年来,为解决上述安全问题付出了巨大努力。鉴于此,为了开发和进一步推动未来用于高能LMBs的高安全性LMAs,作者首先详细描述了锂枝晶的形成和生长机理。随后,作者详细介绍了LMAsLMBs中的主要发展路线,总结了最近出现的一些开发高安全性LMAs的策略和前景。最后,作者通过表征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纳米技术的进步,再从原始的液态电解质到最终的固态电解质,明确了高安全性LMAs的实现途径。

该综述结合作者的系列研究成果总结了新近出现的一些新兴策略,并为改善锂枝晶生长引起的安全问题提供一些具有前瞻性的观点,为实现高安全性LMBs的实际应用提供指导。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39/C9CS00636B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