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1809



9月2日上午,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赵国祥、陈广文、李学志、马治军、张尚字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

针对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强调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认识要到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深入认识教学科研工作正常进行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以疫情防控这次“大考”为契机有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吸取以往有益教学经验和做法,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二是防控工作要到位。要注重细节,层层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疫情防控工作既要“实起来”又能“沉下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制度,防控工作要下沉到学院、班级和宿舍,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做到不留空档,不留死角。三是协调配合要到位。疫情防控各专班既要明确分工,更要密切合作,要从大局出发,主动协调对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既要做好校内工作协调配合,又要做好与校外各单位沟通对接。四是应急处理措施要到位。要建立应急反应机制并确保其有效运行,应急专班人员要精干,设备要及时更新,面临突发事件要做到快速反应、行动迅速、坚决果断。五是督导落实要到位。督导工作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工作细致,要加强对校园公共场所环境和卫生的实地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总反馈,充分发挥督导工作监督效用。

会议学习了上级关于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明确了《河南师范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就我校开学之际的教工工作、学生工作、疫情输入防控、后勤网格化管理、医疗保障、安全保卫、督导检查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和问题反馈。

(党委宣传部 蒋 祎/文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