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河南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400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河南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的通知》(教高〔2020359号),教育厅在高校申报、会议评审、现场答辩的基础上,认定10所高校为河南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我校成功入选。

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分管校领导任副组长,教务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创新创业教育协同工作机制,形成了浓厚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河南师范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河南师范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和教学改革,制订了系列配套实施文件,将创新创业课程列入人才培养方案必修课程,开展教育教学改革,面向全体学生开设了创新实训、创业基础、就业创业指导等必修课和选修课;学校制订了《河南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第二课程学分实施办法》《河南师范大学本科生创新实践学分管理办法》,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创新创业教育多样性、灵活性、实践性优势,鼓励学生课外创新创业实践。

 

(教务处 董亚杰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鲁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