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2020级新生入学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4344

 

 

918日—20日,是我校2020级新生报到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九千余名新生将相聚师大,开启他们的人生新征程。

18日上午,校领导赵国祥、陈广文、梅宪宾、李学志、张尚字、刘玉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个迎新点视察迎新工作。

党委书记赵国祥一行首先来到西校区大门区域,看望慰问正在迎新的青年志愿服务者和现场执勤人员,鼓励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来迎接师大大家庭的新成员。在与学生家长的亲切交谈中,赵国祥表示迈入师大校门就是从小家到了大家,新生领航员会将新生安全送达,学校会与家长齐心协力,共同培养学生。来到新生入学的“绿色通道”处,赵国祥详细询问困难学生的帮扶情况,查看为困难学生提供的大礼包。他表示,要做好新生的精准对接工作,切实解决新生尤其是困难学生的一切后顾之忧。在招生办公室迎新点,赵国祥查阅了新生大数据,对学校运用大数据分析来指导报考的招生工作表示肯定。随后,赵国祥前往大学生记者团迎新点察看,他希望大学生记者们更好地弘扬师大正能量,传播师大声音,讲好师大故事。在后勤管理处迎新点和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治安执勤迎新点,赵国祥肯定了后勤管理部门对提高师生服务满意度、提升师大形象做出的努力,并对保护校园和学生安全的警卫人员表达了感谢。

走进各学院迎新点,赵国祥一行重点了解了各学院的迎新主题、特色形式和专项服务。在物理学院迎新点,赵国祥对学院为新生准备的特色班服、记录美好记忆的相册等暖心礼物表示肯定。在生命科学学院迎新点,他听取了学院的迎新工作汇报,对学院利用大数据对新生进行精准配置、精细化管理表示认可。在研究生学院迎新咨询点,他翻看了研究生学院为新生准备的《师大研究生》《研究生学报》等刊物,强调要从政治、思想、学术等综合方面更好地培养优秀研究生。随后,赵国祥来到新生宿舍,了解新生的住宿环境,与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赵国祥嘱咐他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目标不松懈,同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副校长李学志、纪委书记张尚字、副校长刘玉芳一行分别前往东校区、新联学院(小店校区)、高铁站以及火车站迎新点,了解迎新进展情况,听取现场迎新工作程序介绍,察看新生住宿环境,慰问投入迎新工作中的师生、新生领航员和青年志愿者,并与报到新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谈。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今年我校对新生入学进行了错峰管理,实施分院系、分批次开学,各项迎新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大学生记者 张 昕 岳 嵩/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郝凯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