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教师被聘为第二批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

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2513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关于聘任第二批首席科普专家的通知》,我校教授李明军和副教授李建军被聘为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聘期五年。

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是我省科普工作领域的最高荣誉性称号,是由河南省科协按照《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经全省学会、省辖市科协及有关单位推荐,省科协组织专家评审、研究选出,是引领、推动、创新科普工作,服务我省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高层次科普人才,第二批有100名科技工作者被聘任。近年来,首席科普专家立足本学科、本行业、本领域,积极投身科普创作,广泛开展科学传播,大力推动拓展学科和行业科普工作,在推动科普由知识层面传播提高到传播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思维,满足群众的科普需求,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科技处、科协 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