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点亮河山” 老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975

 

 

 

925日上午,“喜迎国庆、点亮河山” 老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校图书馆北大厅开展。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图书馆、档案馆、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梅宪宾指出,为充分宣传和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服务中心大局、精准发挥优势作用,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今天的书画摄影展就是一个及时的响应与行动。参加展览的作品主题鲜明、紧跟时代、贴近生活、赏心悦目,从不同角度记录了祖国美丽河山、伟大发展成就,寄托着离退休老同志对党、对祖国、对时代的真挚情感,全面展示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阳光、平和的良好心态,展现了老骥伏枥、追求不止的精神面貌,体现了退而不休、服务大局的胸怀与担当,也是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以笔墨丹青的方式向祖国71周年华诞的一份献礼。梅宪宾强调,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有着丰富的政治智慧、人生阅历、实践经验和群众基础,在不同时期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点赞加油,为我校建设“世界知名、国内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老年书画摄影作品展由党委组织部、离退休职工管理处主办,老年书画院承办,图书馆、档案馆协办,共征集展出书画作品60余幅,摄影作品20余幅,计划展出时间为925日至1010日。参展作者怀着点亮河山之美、共享幸福荣光的高度责任感,精心创作了一幅幅生动传神的作品,抒发了爱党、爱国、爱河山、爱师大的真挚情怀,展示了我校老同志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艺术功底。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观了展览。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樊莉霞/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郭兴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