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827

 


 

924日上午,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信阳大别山干部学院召开。会议旨在深化河南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推进我省大中小思政课一体系化建设。河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信阳师范学院院长李俊,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信阳农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陈广文就河南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把疫情变课堂等内容作了典型发言。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蒋桂芳、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娱、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戎华刚、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石俊霞作为高校代表分别就高校思政课建设作了发言。平顶山市教体局李元贞、洛阳市教育局杨佳佳、新乡市教育局张英分别就所在地市的中小学思政课建设进行了发言。

郑邦山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做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立德树人的一些要求,要结合实际,深抓落实;深入研究服务对象,了解学生的成长需求和思想问题;构建教师、学者、干部研修交流的平台,总结和推广思政课建设的经验和办法;重视和推进思路、机制、环境、师资、教材和教改等方面的创新、创优;重视和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凝练思政课建设特色品牌,改造思政课建设的评价和考核机制;努力为思政课建设提供条件和保障,依靠组织力量,依靠集体智慧做好思政课建设。

此次座谈会是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工作培训班的内容之一。培训班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为期五天的培训涵盖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现场考察、集体备课等内容。此次培训班的举行,拉开了河南省全面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的序幕。

河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张国强,河南省教育厅督学、二级巡视员、思政处处长王继东,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信阳市教育局局长苏锡凌,河南省部分高校校领导,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闫立超/文 孟攀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