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宪法卫士”2020年行动计划暨“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095



928日上午,我校在国旗广场举行“宪法卫士”2020年行动计划暨“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旅游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宏伟主持。

7时整,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升国旗仪式开始。

随后,由校党委常委、校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聂立清领誓,进行宪法宣誓。

梅宪宾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要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抓好课内和课外两个平台,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坚持宪法教育全覆盖,调动具有法律专业背景的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利用线上和线下两块阵地,运用媒体平台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宪法宣传网络,运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好法治中国的宪法故事。要增强宪法意识,深化法治实践。统筹校内和校外两种资源,抓住党员和干部两个关键,把法治建设成效作为衡量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要维护宪法权威,争当法治标兵。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握学习和运用两个重点,把组织学习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法治能力,强化斗争精神,坚决同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法规的行为作斗争。

2018级法学院学生代表李嵩嵩承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学习宪法知识,参与法律法规知识竞赛,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守护者。

我校启动“宪法卫士”2020年行动计划暨“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通知,进一步在广大师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大学生记者 周婉婷 武凡想/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