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195


927日至29日在许昌举行的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刘晓涵荣获一等奖。

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许昌学院承办,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初赛由各高校组织,复赛和决赛共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三个环节。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130所高校的135名辅导员参加,经过统一阅卷、评委综合评分等程序,共有30名选手脱颖而出,跻身决赛环节。我校辅导员刘晓涵在比赛中充分展现自己的职业素养和专业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以复赛第八名的好成绩成功进入决赛,并获得了一等奖。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检验辅导员工作、展示辅导员精神风貌、锻炼学工队伍的优质平台和有效载体,形成了以赛代练、以赛代训的良好风貌。此次获奖是对我校辅导员队伍整体水平和职业素养的充分肯定,将进一步激励广大辅导员秉承“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素养和工作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处 张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