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426


928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新五五四教学楼党校教室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各年级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020级新生参加学习。

院长张伟以“做德艺兼优的本科生”为题,分别从做人和做事两个方面教育2020级新生锤炼品德修为,树立远大目标,实现青春梦想。他指出,做人先要立德,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要关心天下事,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和价值取向,将个人理想与人民的需求联系起来,融入国家事业发展之中,做真正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在做事方面,他引导学生要明确目标定位,早做人生规划;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丰富理论;要处理好本专业和相关专业的关系,用相关专业的知识辅助、丰富主专业的学习;要不断探索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做时间的管理者,做高效的学习者。

“开学第一课”作为学院长期以来开展的一项特色迎新教育活动,旨在为新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新生树立方向,合理规划未来选择,开启有意义的大学生涯。课后,2020级新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学习方向更加明确,奋斗目标更清晰,将带着对大学的期盼和院长的嘱托投入到崭新的生活中去。

(音乐舞蹈学院 刘建丽 史 展/文 翟思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