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手抄《学生安全告知书》大赛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08

927日至29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手抄《学生安全告知书》大赛,学院全体本硕博学生共2000余人参与了此项活动。

比赛采取年级推荐和学院评选方式进行。各年级首先组织学生干部从全体同学手抄的告知书中选出抄写工整、具有书法美感的作品,推荐到学院,再由学院组织老师和同学进行进一步评选。同学们的手抄作品工整美观,严谨规范,显示出大家对手抄活动的高度重视。最后,经学院评审小组评比,本次活动共选出一等奖作品8份,二等奖作品12份,优秀奖作品40份。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对手抄的优秀书法作品进行展示,进一步扩大安全教育的影响面。

《学生安全告知书》是学院学工系统的老师在借鉴兄弟院系有关材料的基础上精心设计的安全教育材料,主要涵盖学生人身安全、舆情安全、心理危机识别、防疫卫生、防网络诈骗等15项学生工作中最新、最常见的问题。与以往简单的抄写和存档不同,本次活动引入书法比赛的模式,通过激发学生之间、年级之间的竞争意识,促使学生在研究如何艺术地抄写文字内容的过程中,加深对安全提示信息的记忆和理解,达到既提升大学生基本技能又提高全体学生安全意识的双重效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刘久凌 张孔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