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419

929日下午,美术学院在东区思政平台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典礼。

奏唱国歌后,学院院长陈巍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发展历史、学术成就、师资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他以王国维的三种治学境界寄语同学们要坚持不懈、勤奋学习,以“横渠四句”鼓励新生,希望美院学子能成长为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陈巍嘱咐同学们,艺术不止于技艺,更是技艺、思想、观念乃至责任的统一体。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等进行发言,参会教师向新生代表赠送《美术学院教师作品集》并寄语以鼓励。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单一飞从新生角色转变、大学规划、安全与法制以及宗教“双防”四个方面对新生展开入学教育,引导学生感悟大学和成长的意义。

本次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的举行有利于增强学生的情感归属感和凝聚力,启发学生的向上竞争力,为今后学院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打下基础。

(美术学院 张鹏飞 张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