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学院开展心理问题识别与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412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委员、宿舍心灵使者的心理知识储备、危机识别意识及危机处置途径与方法。106日上午,水产学院在水产楼202开展心理问题防治与心理危机处置专题培训。培训由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负责老师担任主讲,各年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灵使者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老师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置”“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两方面,结合当下相关案例,着重介绍了心理健康灰色区理论、常见心理问题研判、心理危机特点与干预等理论知识及操作技能。此次培训,有利于丰富心理委员、宿舍心灵使者在朋辈间开展心理健康宣传的专业知识,帮助其掌握针对同学的心理危机事件及早预防、尽早干预的实际方法,有效延伸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神经末梢”。

水产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通过线下的专题培训和线上二级心理工作站微信公众号相结合的方式,向学生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介绍校、院两级心理咨询途径,通过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水产学院 谢 娜 王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