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学校统计调查暨国家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协调与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075


 

108日上午,我校2020年高等教育学校统计调查暨国家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协调与推进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信息采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张银付主持。

刘玉芳就今年的数据统计与采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统计工作的重要性。高等教育学校统计调查和国家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关系到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测算,随着《统计法》《教育统计管理规定》等文件出台,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届越来越重视高校的各项统计数据,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二是要科学开展数据汇总和数据采集。要把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数据采集和报送原则,站在学校整体事业发展的高度,强化数据质量意识;三是要明确分工、加强合作。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并密切配合,涉及多个单位的数据,一定要相互沟通,并做好备案备查。四是要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工作要安排到具体的工作人员,确保数据统计与采集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磊和工作人员对两项工作的具体安排与任务分工做了解释和说明,并就部分单位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及时回应与相应调整。

(发展规划处 李 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