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993


1019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在勤政楼103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新峰主持。

组织生活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飞领学了《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篇》,重点学习了发生在河南高校的4起违纪违法警示案例。与会同志聚焦警示案例展开热烈讨论,深入分析违纪违法行为的思想根源,并以案例为镜鉴对照个人,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马新峰率先作个人剖析发言,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对照10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责任、思想政治、规范权力运行以及其他方面等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随后,高飞、黄斌、宋军丽等同志依次发言,紧密联系个人岗位职责,认真对照自己工作生活实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摆了自己在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认真的剖析,深挖问题存在的根源。通过学习和剖析,打扫了思想灰尘,进行了“党性体检”,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意识、自省意识,增强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两个小时,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党支部针对查摆剖析的问题,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和评估,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不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道德修养、强化纪律意识。

(机关党委 宋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