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校领导参加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320


赵国祥参加机关党委党办统战党支部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河南师范大学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要求和学校以案促改工作安排,10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机关党委党办统战党支部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办统战党支部书记秦法跃同志主持。

会前,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等,认真学习《河南省以案促改警示篇•教育系统》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制定了整改措施,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会上,秦法跃同志领学了《警示篇》中的10起案例和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赵国祥同志带头谈学习体会,他指出,近年来教育系统出现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人深省,案例中的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虽然级别不高,但却身处重要岗位,他们的腐败问题同样给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造成了较大的损失,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教育初心相悖。归根结底,都是因为放松了思想改造,丧失了理想信念,背离了初心使命,迷失了政治方向。他表示,要带头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敢于担当作为。赵国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视,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结合当前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他表示,一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坚决守好办学阵地,始终做到手中有权、肩上有责、眼中有民、心中有戒。二要积极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压力传导,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三要高度关注民生问题,强化宗旨意识,多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多倾听师生意见,更好地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四是时刻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努力争取更多资源,避免各种资源浪费,做到开源节流,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党支部其他同志紧密联系个人实际逐一发言,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排毒治病、相互教育警醒的良好效果。

秦法跃在总结时指出,此次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意义重大,典型案例警示性强,希望党支部成员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党纪国法、忠诚干净担当,在践行“两个维护”、遵守党的纪律规矩、锻造优良作风、做好以案促改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作表率。

(党委统战部 刘茜茜)


常俊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校办党支部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1019日下午,校办党支部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长常俊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办党支部负责人王宁主持。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篇》中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大家认真查摆剖析问题,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强化了纪律意识。

常俊标讲到,认真学习省高校纪工委、驻厅纪检监察组选取的10起典型案件后,自己思想深处受到极大触动。教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影响到整个社会,教师自带“光环”,这是荣誉,也是“紧箍咒”,教育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件,不仅会给国家以及学校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还会严重辱没教师这个高尚纯洁的职业,间接影响到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位教师都要以典型违法违纪案件为镜鉴,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好思想的“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纪红线,维护教师良好形象;要深刻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改促学,以改促建,以改促廉,持续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确保以案促改出实效、见成效。常俊标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指出,校长办公室是学校窗口单位和重要枢纽,在保障学校发展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要求大家要提升政治素养,时刻保持政治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信念上的坚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严明工作纪律,时刻保持对党纪法规和权力的敬畏之心,认真排查廉政风险,严格工作制度和程序,加强风险防控,守住廉政底线;要强化责任担当,时刻保持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朝气蓬勃的工作状态,提高标准,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

常俊标带头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责任、思想政治、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检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支部其他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发言,并从关心、爱护、帮助的角度出发进行相互批评,真正达到了改进不足、提升素质、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校长办公室 娄玉珍)


陈广文参加学生处党支部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1020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在致远楼413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到会指导并讲话。党支部书记王宏伟主持会议。

会上,王宏伟结合违纪违法案列,对照实际工作,对理论学习、意识形态支撑体系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全体党员逐一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陈广文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前期准备充分,基础扎实,检视问题全面,相互批评诚恳;全体党员对标本职工作,在党的领导方面、党的建设方面、管党治党责任方面、思想政治方面和规范权力运行方面,充分开展自我批评。对于学生处党支部今后工作,陈广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刻理解为什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融入到个人的骨子里;二是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牢记党的宗旨,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要牢记安全底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加强制度建设,让权力在制度的笼子里运行。

王宏伟代表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生处党支部将认真整改落实,充分运用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道德修养、强化纪律意识,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学生处 张 坤/文 李佳龙/图)


梅宪宾参加宣传部党支部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1020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以案促改警示案例,深刻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作为党支部成员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宣传部党支部书记聂立清支持。

会上,聂立清领学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剖析了《河南省以案促改教育系统警示篇》中的典型案例,解读了《中国纪委监察报》相关论述。梅宪宾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自评。他表示,要认真汲取警示案例的教训,引以为戒,坚决不碰红线,不越底线。要认真学习一体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要论述,时刻筑牢思想防线。随后,党支部成员一一进行了发言,深入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表态,要以此为镜鉴,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多照镜子,多量身高,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

梅宪宾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葆有敬畏之心,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切身行动维护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要做到知行合一,在实际工作中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压紧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教育环境。要坚定深化以案促改,把深化以案促改与宣传思想工作结合起来,让以案促改成效成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

(党委宣传部 蒋 祎/文 刘吉磊/图)


李学志参加教务处党支部以案促改题组织生活会 


1020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文渊楼234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聂国兴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及《河南省以案促改警示篇•教育系统》中的10个典型案例。聂国兴结合违纪违法案列和教务处工作实际,对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制度建设、服务师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全体党员逐一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进行深刻检视,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李学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前期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全体党员对标本职工作,查找问题全面,分析原因透彻。对于教务处党支部今后工作,李学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要强化规则意识、法律意识、程序意识、廉洁意识、底线意识;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四是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严格教学各环节管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务处 董亚杰)


李雪山参加社科处党支部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1020日上午,社科处党支部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致远楼413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党支部书记刘怀光主持。

会上,刘怀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和《河南省以案促改警示篇•教育系统》中典型案例,要求大家以案例为镜,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意见。

李雪山介绍了以案促改的背景和意义,并带头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理论体系框架基本形成,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原著原稿,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警醒自己,提高认识;坚持“一岗双责”,作为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学术交流等工作。

社科处处长李永贤从理论学习、意识形态责任、廉政建设等方面带头做了自我剖析,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的措施,强调要在加强党建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社科处的管理服务能力。支部其他党员也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一一进行了自我剖析,互相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剖析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社会科学处 李 霜)

     

刘玉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校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和组织部关于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020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在文渊楼110会议室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许天心主持。

会前,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等,认真学习《河南省以案促改警示篇(教育系统)》中的典型案例,全体党员在提高思想认识的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学习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和深刻剖析,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会上,许天心领学了《河南省以案促改警示篇(教育系统)》中的10个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刘玉芳带头谈学习体会,他指出,近年来教育系统违法违纪案件频发,李某某等10名违纪违法干部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他们的违法违纪行为教训十分深刻、代价十分惨痛,发人深省,令人深思,他们之所以走上违纪违法道路,根源在于他们背弃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思想上蜕化变质,理想信念一旦失守,欲望就会泛滥成灾,以致于偏离方向、触犯党纪国法,最终走上犯罪的道路。他表示,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刘玉芳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责任、思想政治和规范权力运行等五个方面对照查摆,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党支部其他同志紧密联系个人实际逐一谈认识体会,查摆问题直截了当,分析原因深刻到位,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自我批评时勇于刀刃向内,相互批评时能够开诚布公,达到了扯耳咬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实现了排毒治病、教育警示的目的。

许天心在总结时指出,此次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意义重大,典型案例警示性强,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和廉洁教育专题课。许天心希望支部所有同志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对标对表、自警自省,锤炼党性、保持定力,增强抵御不良思想侵蚀的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恪尽职守,勤奋工作,推进单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究生院 陈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