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纪工委督查组莅临我校督查以案促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682



1020日到21日,省高校纪工委副书记、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瑜一行四人对我校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监督检查。

20日下午,督查组全程参与了学校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王瑜对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21日上午,学校召开了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汇报会和座谈会。校领导陈广文、梅宪宾、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刘玉芳,校纪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汇报会和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主持。

汇报会上,王瑜介绍了此次以案促改监督检查工作的内容、目的和重要意义。他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明确任务,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三要健全机制,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我校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情况。他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即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提高警示教育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整改提高;强化监督检查,切实督促保障落实,分析了以案促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以案促改工作的努力方向和要求。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宣传部、基建处、国资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附中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做法成效与特色亮点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瑜对我校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指导点评。他对我校以案促改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扎实履行以案促改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要求,对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认识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要进一步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选准选好典型案例、廉政风险防控、坚持问题导向建章立制等方面下功夫,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抓好落实,努力保持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纪委 曲 嘉/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