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和教研员培训河南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440

“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1020日上午,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和教研员专项培训河南师范大学班开班典礼在崇德楼413多功能室举行。学院主要负责人、培训管理团队相关老师、第十三师的36名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和教研员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从塞外到中原,2500公里的距离,这历经千山万水的旅途,饱含着我们之间的缘分、期待和等候!”学院院长李洪河在开班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全体教师的热烈欢迎。他指出,自2010年起,学院已连续多年承担了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的培训任务,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并进一步指出,本次培训的整体设计以能力提升为中心,以讲座、案例和观摩为载体,是为兵团第十三师教师进行思政学科教学和教研工作打造的专项培训,希望各位老师珍视这次培训机会,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意识,真正做到为提升而培训,因培训而感悟,因感悟而进步。随后,学员代表戴冬菊发言,她表示,参训学员会迅速转换角色,虚心学习,将培训与课堂教学实际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学院教师代表朱庆红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各位学员遵守防疫期间的培训管理规定,充分交流并相互学习,能真正学有所获。        

为了更好地完成本次培训,学院科学规划,精心设计,积极为学员培训搭建交流平台。在为期15天的学习中,学院将会组织包括专家讲座、互助研讨和跟岗实践等形式的模块化研修,为学员能力素质的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于 洋 单璐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