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55



1020日下午,文学院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学院院长赵黎波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段勃以“做一名受人尊敬的好教师”为题,通过引述国家对师德建设的相关要求,结合典型案例,警示学院教师,要始终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要求自己,形成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教育大会上,段勃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长效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详细讲解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内容。段勃强调,一方面,教师要严格遵守教育教学活动的行为规范,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另一方面,老师们要时刻敲响警钟,一定不能触及师德红线,做一名受人尊敬的好教师。

赵黎波强调,师德师风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广大教师的立身之本,是彰显教师素质的重要体现。全体学院教师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做到为人师表,诲人不倦,树立起文学院教师的光辉形象,让高尚的师德成为教师们最响亮的名片。

文学院 王 菲/文 王嘉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