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82



1020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学院教工之家会议室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理论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万运京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纪检委员王萌领学了《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篇》中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通过警示案例、警示剖析、警示忏悔、警示评点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对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度挖掘。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从中汲取教训,打扫思想灰尘,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道德修养、强化纪律意识。

万运京总结指出,深化以案促改是坚持标本兼治、将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全体教职工要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案例为镜鉴,认真对照反思,深挖思想根源,查找风险点,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

会后,各支部按照学校《关于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责任、思想政治、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进行了个人剖析,逐条查找梳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各支部党员也就典型案例展开了沟通交流和讨论,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个人体会,主动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党性体检”,“增强免疫”的目的。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子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