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开展新引进教师科研提升中期汇报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340

1020日晚,文学院在崇文楼二楼会议室开展新引进专职教师科研提升计划中期汇报会。学院领导、2016年以来新引进的专职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屈会超主持。学院院长赵黎波对学院新引进专职教师科研提升计划的创立背景、初衷、目的作了简要介绍。她从自身经历出发,传达学院对青年教师进行科研活动的支持。她强调,青年教师是科研群体的中流砥柱,青年处在学术蓬勃发展的上升期,要沉下身子、出好学术、出好成果。赵黎波表示,青年教师应以与癌症作斗争仍笔耕不辍的退休教授曾祥芹、81岁高龄仍每天坚持阅读八小时的退休教授吕友仁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科研精神,积极投身于科研工作中,促进学院科研工作良性循环。

会上,2016年以来新引进的专职教师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科研完成情况。学院领导与2020年新引进的专职教师和博士毕业返校的教师签订了《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新引进专职教师科研提升计划》。

     (文学院 陈玲玲/文 王嘉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