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申报的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基础研究专项获得立项

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530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基础研究专项立项名单。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辛鹏洋申报的“基于通道蛋白核心结构域的刺激-响应性人工跨膜通道的构筑及功能研究”项目获得立项。

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基础研究专项是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实施的基础研究类项目,旨在鼓励和引导高校科技人员投入基础研究,解决河南经济社会和科技战略发展建设的重大科学问题及关键技术问题,助推高校培养和集聚高水平科技人才,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支撑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

根据2021年我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基础研究专项申报通知要求,“双一流”高校限报2项,其他高校限报1项。经教育厅组织的专家会议评审,最终15个项目获得立项,每个项目获得省财政资助经费30万元,研究周期3年。基础研究专项实施目标责任制管理,以计划任务书为主要考核依据,项目验收绩效考核突出者,将给予持续滚动支持。

(科技处 唐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