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554

1026日,第三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新乡平原博物院举办,我校代表队共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我校是新乡地区唯一获奖高校。

本次大赛由新乡市政府、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主办,新乡市科技局、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承办,大赛共有近200个高新技术项目报名。经过项目评估和线上初赛,10个项目入围线下总决赛,大赛设置了一等奖1名(奖金5万)、二等奖2名(奖金3万)、三等奖4名(奖金1万)。决赛中,我校两个项目在与北京大学等名校、北京市金则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等社会大型实体企业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我校教师王科的《药食同源中药饲料添加剂》项目获得二等奖(决赛排名第2名),学生董星池的《快繁技术在特色中药材种植中的应用》项目获得三等奖(决赛排名第4名),受到了投融资专家和行业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是第三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高博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服务河南新乡拓展项目与企业合作资源。主要针对生物医药、新材料、物联网等重点战略产业,招募、挖掘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建设更广泛的投资机构/投资机构交流互动平台,服务新乡创新创业发展;通过对大赛的云直播,更好地展示了新乡的企业发展平台、产业生态和增长潜力。

(科技处 王 燕 就业指导中心 王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