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理两版学报双双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

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663

近日,《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六版)》评价结果正式公布,我校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和学报自然科学版均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其中,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在429种人文科学综合类期刊中排名32位,学报自然科学版在210种自然科学综合类期刊中排名32位。

《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六版)》评价工作在继承前5版《报告》评价理念和科学做法的基础上,根据当前学术文献传播模式的变迁和国内学术期刊出版工作的发展实际做了诸多调整和创新。《报告(第六版)》的研制工作包括中文学术期刊的认定和中文学术期刊的评价两个部分,共认定中文学术期刊6390种,评价分为权威学术期刊(A+等级)、核心期刊(AA-)、B+等级(准核心期刊)、B等级(一般期刊)和C等级(较差期刊)共5大类。

近年来,文理两版学报不断在深挖优质稿源、集聚名家优稿上下功夫,在聚焦师大学科发展、服务师生科研需求上做文章,主动对标优秀学术期刊标准,不断提高学报学术质量,持续提升学报文理两版的影响力,积极为我校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学报编辑部 陈留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