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安阳县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690


118日,安阳县长邢振东带领安阳县部分乡镇领导干部来我校调研,并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校地合作座谈会。我校科技处、生命科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郭海明主持。

郭海明向邢振东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学科现状,以及我校在科研平台情况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成果。同时表示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拥有雄厚的科研基础,培育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植物新品种,并开展应用推广,能够为安阳县提供农业技术支撑,帮助安阳县实现农产品的提质升级。

邢振东介绍了安阳的农业发展情况,安阳县以农业发展为主,土地肥沃,小麦亩产平均可达1400斤,具有耕地51万亩,土地有沙壤土、黏土等特点,希望借助我校的科技创新技术,对安阳县现有的种植方式进行指导,引入我校的新品种并进行推广。

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明军和副教授李建军就我校在怀山药和金银花方面的发展和推广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对安阳县种植结构进行调整,大力发展中药材等产业,采用良种良法配套技术及立体生态种植模式等技术体系,一方面要充分挖掘安阳县特有的道地药材资源,另一方面可通过对新品种种植的规模化、标准化和品牌化管理,提高农产业的经济效益。

会后,邢振东一行表示此次座谈会收获颇丰,深切期待与我校专家教授的深度对接,期待我校的新技术在安阳县的推广应用,从而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此次座谈会为校地双方深入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科技处 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