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董松寿一行来校交流国际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1881

 

 

 

1119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松寿,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85届校友李哲等一行4人到校交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会见来宾并座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主持。

李学志对董松寿一行来校交流考察表示欢迎,对李哲董事长心系母校,长期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李学志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校概况,尤其是近年来我校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国际化发展、抗新冠肺炎药物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董松寿副会长长期在教育部国际司、国家留学基金委工作,希望能为我校牵手世界名校、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牵线搭桥,助力学校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快速发展。董松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结合自己的外事工作经历,介绍了教育国际化的必然趋势,解读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阐述了疫情下高校坚持内外统筹、提质增效、主动引领、有序开放的国际化办学方向。

下午,董松寿以“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回顾与展望”为主题作专题讲座,介绍了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历程、特点及其发展进程中的四个阶段,并对教育对外开放外延的变化作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意见建议。学校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国际化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聆听了专题讲座,大家表示,专题讲座站位高远,内容详实,指导性很强,为下一步做好学校和学院教育国际化工作指明了方向。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