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发规审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357

11月27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发规审计党支部到平原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新乡厚重历史文化,增强党员文明素养。

同志们拾阶而上,有序步入展厅,沐浴文明之光。沿着路线指引,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历史文物、书画、拓片、宗教艺术、古代青铜和古代瓷器等六个陈列馆,从石器时代的龙山文化、仰韶文化等文化遗存开始回看,沿着原始社会到清末的历史脉络,欣赏了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精美的艺术珍品,神游于地下文物和地上遗迹交相辉映之中。虽然同志们没有览尽3万余件馆藏文物,但已被这片土地五千多年来深厚的文化沉淀和传承所深深震撼。在展馆大厅,参与人员驻足在新乡市道德模范和先进群体宣传专栏前,学习近年来新乡市涌现的全国道德模范和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感知榜样力量、擦亮道德之灯。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提高了对新乡厚重人文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文化自信,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文明市民、文明教职工,为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师大全国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发规审计党支部 王世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