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担当有为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92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126日晚,由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担当有为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观看比赛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及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自11月初启动以来,经过学院初赛、校级复赛等层层选拔,共有11位本科生、5位研究生进入决赛。赛场上,选手们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围绕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感人故事和模范事迹,用真实典型、鲜活事例动情讲述自己的感悟体会,详细阐释了疫情之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故事的讲解和理论的解读中起到以理服人、以事感人、以情化人的良好育人效果。经过激烈角逐,化学化工学院郝文慧、物理学院王一彤等四位同学获得本科生组一等奖,商学院郭丽丽、体育学院李慧怿等七位同学获得本科生组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白薇、社会事业学院赵歌等两位同学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杨爽、水产学院贾颖颖等三位同学获得研究生组二等奖。

梅宪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伟大抗疫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就如何持续深入学习伟大抗疫精神,梅宪宾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爱国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要持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对标先进典型,汲取成长榜样力量。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不仅要聆听榜样事迹、领略榜样风采,更要自觉学习身边的先进事迹、感人事例,从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忠诚的力量、担当的力量。三要勇担时代重任,书写无悔青春华章。要以国家的发展轨迹定义个人的成长坐标,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党委研工部 马春旺 物理学院 王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