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262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及新乡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在学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我校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历时两个多月时间,圆满完成全体学生宿舍和教师公寓的人口普查工作。此次普查工作,我校分为29个普查小区,共录入7188户、39701名普查对象信息。各相关部门和各普查小组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了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高效。

为切实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在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后,我校迅速成立了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任组长,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纪委负责人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学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发展规划处,统筹协调整体普查工作。社会事业学院组织2019级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专业的近百名学生,担任普查员开展入户普查工作。牧野区统计局、东干道办事处、牧野镇政府主动对普查员开展业务培训,并及时处理普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精准高效,充分体现出各单位、各普查员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摸清我国人口家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发展规划处 李 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