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1605

 

 

1217日晚,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五届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颁奖典礼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活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颁奖典礼在民乐合奏《赛马》中拉开帷幕。李学志为法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学院等12个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院颁发奖牌,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分别为36名获得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普通话演讲比赛、暖心课堂等活动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颁奖典礼中的各个节目更是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从歌曲到舞蹈,从相声到话剧,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与民族共融。其中,以支援家乡建设为主题的话剧《你好,阿迪力》犹如民族团结的缩影,在笑声与感动中让大家感受到了各民族肝胆相照、并肩前行的精神。最后,新疆舞协会带来的民族舞《我的爱献给祖国母亲》,尽显各民族迷人风采。

“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谐共筑中国梦”的主题,鼓励各民族学生广泛参与,既注重思想引领,又注重形式创新,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立德树人的全过程,育人效果显著,社会影响广泛,在河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荣获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该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牢固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增强文化传承和民族团结意识具有积极意义。

(学生处 阿热孜古丽·乌布力 外国语学院 张 良/文 外国语学院 黄超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