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两个河南省首批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273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名单的通知》(豫科基〔202017号)。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陈广文牵头申报的“河南省濮阳黄河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陈晓虹牵头申报的“河南省太行山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经过初审、视频答辩、现场考察等环节,成功入选建设名单。

为了加强我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建设,科技厅根据《河南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与管理办法》(豫科〔2018169号),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省野外站建设申报工作,也是我省首次组织建设野外研究站。本次获批建设的河南省首批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共有17个。

两个河南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获批建设,体现了我校长期以来在野外科学观测、监测,实验和示范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相关研究,实现科学数据共享和开放服务,为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科技处 魏 然 生命科学学院 张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