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榜样师大”学生系统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2105


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赵国祥讲话

党委书记赵国祥讲话

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大会

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大会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宣读表彰通报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宣读表彰通报

外国语学院学生张逸帆发言

外国语学院学生张逸帆发言

商学院辅导员郑园园发言

商学院辅导员郑园园发言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发言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发言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1230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榜样师大”学生系统表彰大会在帕瓦罗蒂音乐厅隆重举行。校领导赵国祥、陈广文、梅宪宾、李学志、李雪山出席大会。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获奖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2020年度学生系统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学生工作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持续完善“三全育人”体系,着力构筑“大思政”工作格局,坚持战疫育人双线并重、管理服务协同推进,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立德树人成效更加彰显,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竞技比赛、志愿服务等方面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学生工作系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成绩显著。

优秀是一种习惯,榜样是一种传承。新的征程里,赵国祥对师大学子提出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树立高远志向。心有所信,方能长远。只有补足精神之钙,才能筑牢信仰之基、铸造立身之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才能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在心中埋下一颗“红色种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红色扣子”;要厚植家国情怀,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把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者,在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实现人生的价值。二是在经历灾难磨砺中完善身心素养。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来说,是一次磨难、一次危机,也是一种淬炼、一种成长,涌现出了一批批供我们成长参照的先进典型,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自觉把灾难当作磨练自己意志的宝贵经历、当作鞭策自己前进的强大动力、当作促进自己成长的难得教材,负重自强,磨练自己坚强的意志品质,锻炼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质,做一个坚定自信、勇毅刚强、人格完善、身心健康的大学生,这样才能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加稳健,更好地承担起推动社会发展进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三是在苦练过硬本领中展现时代担当。青年是人生成长的重要时期,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希望同学们珍惜有限的青春时光,坚定“读万卷书”的志向、葆有“行万里路”的气魄,努力扩大知识半径、不断提高内在素质、持续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不断掌握真才实学,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无限光彩。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学生工作荣誉奖项获得者的通报》。校领导分别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家级、省级高级别竞赛中获奖者、获得省市级荣誉和校级荣誉的获奖者、先进学生工作者、学生先进集体、先进单位等颁奖。外国语学院学生张逸帆、商学院辅导员郑园园、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等分别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先进学生工作者代表、先进单位代表发言。颁奖典礼开始前,与会师生一起观看了2020年度学生工作回顾视频短片《磨难与辉煌》。

陈广文最后强调,全校学工系统和全体政工干部要认真落实赵国祥书记的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进一步坚守“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出精品、树品牌、育英才”工作理念,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继续砥砺奋进,锐意进取,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努力谱写新时代师大学工系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新的一年,全体师大人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对标榜样,接续奋斗,充分发挥榜样引领的长效机制,培养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他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生处 张 迪/文 陈 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