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我校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2862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河南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结果的通知》,我校因网络答题成绩优异、竞赛组织成效显著,荣获全省优秀组织奖并位列受表彰高校第一名,毋晨等27名学生获得参与奖。

本届竞赛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联合主办,主要面向全省高校2020级新生,分为校内组织和网络竞赛两个阶段进行,自116日开始至126日结束。活动期间,我校高度重视、充分宣传、广泛发动,以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提出的参赛、优秀“双一百”的要求为目标,认真组织学生深入学习,通过开展学院初赛、主题征文、网络竞赛、校级复赛、决赛比拼、综合评比等六大环节,多种赛制环环相扣,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载体充分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参赛主动性,最终实现了新生参赛全覆盖,网络答题平均分98.3分,位居全省前列。

我校每学年组织新生集中学习《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持续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国家宗教工作法规,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活动,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在本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期间,我校及时成立由党委统战部牵头,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共同指导,生命科学学院具体承办的竞赛组委会,各学院认真配合、积极参与,举办河南师范大学第八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暨主题征文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在我校得到有力宣传和普及。

(党委统战部 刘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