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2202

18日下午,我校与商城县“校地结对帮扶”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城县委书记李高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城县委、人大、扶贫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组织部部长白鑫刚主持。

李高岭介绍了商城县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取得的进展,对我校向商城县脱贫攻坚提供无私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和商城县实际,提出了今后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合作建议。

陈广文对李高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商城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取得成绩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回顾和总结了自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启动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绩。陈广文就下一步如何深化校地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有关部门和学院,一如既往重视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要把广大师生对大别山革命老区和人民的深厚感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聚焦商城县发展实际需求,发挥师大智力人才优势,做细实施方案,做实合作平台,做深产教融合,做亮特色工作,重点在特色产业培育、旅游产业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教师队伍培训、实用人才培养、特色产品销售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为商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师大智慧和师大力量。

随后,双方就下一步继续深化合作、巩固提升扶贫工作成效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商谈与交流,校地双方在产业发展、人才培训、旅游开发和乡村振兴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和意向。

(党委组织部 王令耀/ 大学生通讯社 刘思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