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1842



18日上午,我校2020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长常俊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

常俊标围绕校园疫情防控、党的政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民生保障等方面工作,介绍了学校2020年度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对全体教职工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参加座谈的教师代表畅所欲言,为进一步促进事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来自各院(部)的教师代表分别就党建思政工作、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学科专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青年教师专业发展以及条件保障等方面情况,畅谈成绩、分享经验、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赵国祥表示,大家以学校事业发展为出发点积极建言献策,客观中肯,各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找准问题症结、拿出具体对策,解决好教师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赵国祥强调,教师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主力军。建设高水平大学需要依靠教师、管理人员和后勤保障等三支队伍,其中教师队伍是主力军,管理和后勤人员要为教师队伍做好服务保障,让教师们静心、安心、舒心教书育人。要发挥每一位教师的聪明才智,师大是我们的大家庭,众人拾柴火焰高。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齐心协力做大“蛋糕”,才能让我们的教师有更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陈广文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要充分落实教师队伍主体地位,服务广大教师成才发展,充分利用好教师们在办学治校中的智慧和力量,再接再厉、共同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人事处 田歧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