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新区小学举办思政建设教研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402

为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模式,提升实践育人的实效性,112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新乡市新区小学举办思政建设教研基地揭牌仪式。新乡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红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新区小学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家长代表参加仪式。本次仪式由新区小学党委书记彭俊生主持。

仪式之初,新区小学校长李克兴代表新区小学对思政建设教研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高度评价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所取得的成就,并介绍了新区小学“一条红线指方向,一体两翼促发展”的教育特色,围绕“创新力第一”的办学宗旨。他表示通过教研基地的建立,借助政管学院雄厚的教学科研优势,学校未来定会在思政课堂、课题研究、师资培训等方面迈上新台阶,最终实现“互补、互促、互帮、互助”的双赢局面。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院院长李洪河对一直以来新区小学给予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学院历史、学院现状及所取得的教学、科研等成就。他表示,将全国文明校园——新区小学作为思政建设教研基地,将为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开展学研活动提供更加广阔的实践平台,开拓教学科研渠道,同时也能为小学思政课程单一学段向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专业支持,保证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活动的实效性,进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随后,李洪河、杜灵来与新区小学校长李克兴、书记彭俊生共同为思政建设教研基地揭牌。

冯建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注重思政课程的实效性,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共同合作,进一步擦亮新区小学招牌,打造品牌优势,切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

思政教研基地建立之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将以教研基地为依托,积极开展多模式、多层次、协同式的教学科研实践活动,在促进学院教师教研能力提高的同时,推动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的理论和实践探索。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于 洋 马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