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安全为基 奋发为要”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333

为使学生在寒假返乡后树牢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奋发向上劲头,112日至114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安全为基 奋发为要”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本科生通过腾讯会议和钉钉等平台参加各年级主题活动。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从“安全意识不松懈”、“疫情防控不放松”两方面向同学们强调假期安全问题和疫情防控措施,提醒同学们要谨防电信诈骗,注意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要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如实按时上报完美校园打卡信息,避免跨区域流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等。辅导员老师还针对学生们所处年级的特点,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人生规划,在假期期间奋发向上,不虚度不荒废青春时光,引导学生“传递正能量 传播好声音”,做到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健康上网。会后,同学们表示会注意个人防护,遵守学校的和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人生发展规划,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孟江龙表示:“这个假期我会做好个人规划,坚持不懈从各方面提升自己,在学业上持续成长”。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针对学生假期时间长,疫情防控形势严,学生发展任务紧等特点,及时召开学院政工干部寒假工作部署会、迅速召开各年级大会、主题班会和宿舍长会议等,将学校的工作要求和温暖关怀传递给学生,将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寒假始终,确保疫情防控全盯牢,学生安全全保障,学生成长成才全覆盖,引导学生以更好的姿态展望未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生命科学学院 马 翠 郭培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