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暨2021年寒假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405




114下午,学校疫情防控暨2021年寒假工作部署会议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校领导赵国祥、常俊标、陈广文、梅宪宾、李学志、马治军、刘玉芳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把任务明确到人、落到实处;要精准摸排师生信息,进行分类研判,关注重点人群;要严格校园管理,做好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与属地间的沟通;要加强执纪监督,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

校长常俊标对寒假期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存在丝毫侥幸和懈怠,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做好假期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筑牢学校发展“基本盘”;要统筹安排假期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教育教学、人才引进常态化、项目论证与申报、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校园建设和招标采购等方面工作,确保休息、发展两不误,积蓄学校发展“新势能”;要关心师生员工的学习和生活,做好留校师生的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和校友联络等活动,画好学校发展“同心圆”;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节日腐败”和“四风”反弹,营造节俭文明、健康廉洁的节日氛围,系好学校发展“安全带”。他希望大家保持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用好寒假这个“加油站”,潜心学习、做好工作,确保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能够有效开展和落实,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力、加油。

赵国祥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中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寒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不懈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瞄准新目标,坚持新理念,展现新姿态,强化新保证,切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勇担新使命,努力做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把学习作为第一本领,以学修身、以学增智、以学增才,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把廉洁自律作为第一准则,守好纪律底线,自觉远离红线;把能力提升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办公室 郑方方  校长办公室 贺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