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过硬队伍 推动事业发展——软件学院举办科级干部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275


113日下午,软件学院在学院103会议室举办科级干部培训专题讲座,学院党政班子、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合主持。

张合从一个目标、五大理念、六项任务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以《树立十种意识,争做新时代优秀软件干部》为题作培训报告。他指出,学院正处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树立政治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树立学习意识、做终身学习的先行者,树立创新意识、做推动改革的行动者,树立责任意识、做事业发展的实干家,树立担当意识、做工作落实的排头兵,树立系统意识、做科学发展的设计师,树立宣传意识、做学院故事的讲述人,树立规矩意识、做遵规守纪的示范者,树立闭环意识、做组织放心的靠谱人,树立底线意识、做稳定发展的保障员。学院副院长王川以《如何培养科学思维和工作方法》为题作专题报告。他指出,做工作不仅要逻辑清晰、计划明确,更要有回音、有方法、有界限,努力在工作中学会反思、学会总结、学会成长,只有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才能确保工作的高效运转,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升工作的境界与水平。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河南师范大学“五星级党组织”创建和“五星级党员”创评活动实施方案(试行)》等相关内容,为推动学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夯实了基础。

本次培训聚焦学院发展过程中党员干部必需提高的能力设计展开,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培训结束后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牢记职责、脚踏实地,为把学院建成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开放包容的新型工科学院而努力奋斗。

(软件学院 张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