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2020年度优秀城市节点”和“IPV6规模部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679

近日,省委网信办发布了《关于公布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2020年度优秀城市节点与IPv6规模部署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省网办〔20213号),我校被授予“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2020年度优秀城市节点”和“IPV6规模部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20年度优秀城市节点与IPv6规模部署工作先进单位评选,共有全省137个联网单位参加,最终认定15个单位为2020年度优秀城市节点,20个单位为IPv6规模部署工作先进单位。我校1999年接入教育科研计算机网,2002年经省教育厅批准成为新乡市城市节点。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节点建设,不断适应教育信息化的需求,共享优质的网络教育资源,提高服务质量,为安阳市、鹤壁市、焦作市、濮阳市和新乡市内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学院和河南工学院等多家豫北高校提供可靠的IPv4IPv6接入服务,全年接入服务可用率高达99.98%

IPv6作为替代现行版本IPv4的互联网协议已成为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核心方向,我校将IPv6部署作为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2019年底启动了网站群及其他重要应用系统的IPv6的改造,2020年完成了全校IPv6规模化部署工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建设、提升科研计算支撑能力、促进网络应用改造升级,优化网络服务能力,推动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网络中心 柴旭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