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寒假留校研究生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次数:3793




2月4日下午,我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留校研究生慰问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分别带队慰问留校研究生,传递学校的关怀和新春祝福。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和相关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陈广文、刘玉芳深入学生宿舍走访看望省外研究生,关心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发放慰问礼包和慰问金。随后,前往化学化工学院、物理学院、水产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部分实验室,与留校研究生们亲切交谈,送去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在当晚“欢乐过小年,快乐包饺子”的活动中,校领导和留校研究生代表们一起动手包饺子,并与部分学生家长视频连线表达新春的问候。家长们表示,对于学校的安排非常满意、放心,感谢学校为孩子们提供的周到服务,同时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慰问过程中,校领导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亲切嘱托留校学生要按照学校疫情相关防护要求,加强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注意人身安全和实验室安全;与家人保持联系,合理安排留校时间,劳逸结合,用心学习,潜心科研。

为保障假期期间留校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学校从餐饮、住宿、洗浴、热水供应等多个方面提前着手,确保学生饮食有“丰”度,住宿有“温”度,生活有“力”度,为留校学生在假期期间正常学习、科研提供支持和便利。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还专门建立“河北籍和东北三省研究生返乡群”,方便学生在返乡过程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留校学生也表示,虽然未能回家过年,但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留校期间一定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利用留校时间抓紧做科研、写论文,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春节。

(研究生院 孟玲玲 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