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0年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1-02-10浏览次数:642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2020年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考核工作的情况通报》,我校被评为“2020年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

本次考核主要考核评价各高校2020年度统战工作情况,分为自评、复评和研究确定3个环节,考核内容涵盖党委重视情况、组织保障情况、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情况等9大类33项指标。我校在各项指标的考核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尤其在统战理论研究方面,做到依托学科优势注重统战理论研究,为全省统战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持,受到上级肯定。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过去一年,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优势,牢牢把握统战工作原则,秉承“以人为本、求同存异、凝心聚力、共筑梦想”的理念,紧扣凝聚人心,突出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完善制度机制,精准施策发力,扎实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取得新突破。

(党委统战部 樊晓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