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三全育人”改革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880



322日下午,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2021年度“三全育人”改革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柳娜,副会长丁胡诚,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崔君萍莅临我校。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尚字出席并致辞。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乡医学院、河南工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学院、新科学院的后勤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董国强主持。

张尚字对各位专家和兄弟院校后勤同仁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在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近两年在双电源建设、学生公寓服务项目建设、校园绿化美化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他认为本次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既是对我校后勤“三全育人”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希望本次座谈会能够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具体措施,让全省后勤“三全育人”工作步子走的更坚实,特色更鲜明,成果更突出。

柳娜高度赞扬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特别是在后勤服务保障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祝愿师大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她指出,本次座谈会就是希望征求各高校后勤工作部门对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意见建议,总结经验、明确目标、细化举措,进而推动全省后勤“三全育人”工作取得新的成就。

各高校围绕《河南省高校后勤“三全育人”改革实施方案(试行)(2021-2025)》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对方案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也结合本校后勤在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方面的工作实践,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

202010月,河南省教育厅印发《河南省高等学校后勤“三全育人”改革的指导意见》,旨在加快推进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强化基础、突出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持续深化高校后勤改革,全面提升后勤育人能力,打造高校“后勤思政”工作品牌,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 滕梁莹 徐 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