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418



325日下午,驻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在我校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郭海明出席并致辞。郑洛新自创区(新乡)科技大市场总经理路先锋、副总经理任潜隆及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河南工学院、新乡学院、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等驻新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小勇主持。

郭海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技成果转化是将科学技术转变为现实生产力的关键环节,既是促进科技与经济更加紧密结合的重要途径,也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高校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科技开放合作,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排头兵。他建议驻新高校要加强交流合作和开放共享,切磋经验方法,拓展策略路径,促进科技成果高效率高质量转化,有力促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河南更出彩、新乡更创新。

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杨献光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亮点、转化成效、典型案例、目前面临的难题和思路措施。驻新各高校代表结合本校优势介绍了在制度改革、平台建设、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对高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目前存在的问题、原因及解决路径进行了热烈的研讨。田小勇介绍了承担新乡市软科学研究计划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会后驻新高校代表一行实地参观了郑洛新自创区(新乡)科技大市场。

本次座谈会围绕科技成果如何高效高质转化,切磋经验、共解难题,就进一步完善成果转化全链条、激发转化积极性、完善需求对接、搭建转化平台等达成共识,为促进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企业生产一线,提高驻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供了重要指引。

(科技处 王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