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095



48日下午,河南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和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新乡市教育局、我校教育学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我校社科处处长李永贤主持。

赵国祥书记致欢迎辞,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省教育厅、市教育局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在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及教育学部的发展状况,说明了河南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和现实意义,希望中心在教育厅的指导下多出成果,建设成为河南省劳动教育研究的学术高地,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层次学术成果应用的孵化基地,为我省乃至全国的劳动教育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聂世忠处长宣读教育厅《关于同意河南师范大学成立河南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的批复》。河南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学部副部长苗学杰汇报中心筹备和建设情况。在热烈的掌声中,李金川总督学与赵国祥书记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李金川总督学在讲话中对河南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河南师范大学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予以高度赞扬。他对中心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希望河南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打造成为科学研究、教师培训、宣传教育和成果转化“四位一体”的一流劳动教育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到教育学部实地考察了河南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

河南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挂靠我校教育学部,承担省教育厅委托的全省大小中学劳动教育相关理论研究、政策研制、调查研究、督导评估等工作,为积极推进全省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教育学部 张杨阳)